耳机俱乐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6821|回复: 34

[音箱] 逛音响广场之一耳朵分享:TAD ME-1,丹拿C2, B&W 805D3

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99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6-7-12
发表于 2018-2-4 01:2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,注册后有更多权限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人暂时地方所限,ME 906放桌面随便听听。因有计划今后搞一套正式的小书架,抽空去音响广场兜了一圈,看看现在的主流高端箱子。

话说丽影音响广场搬到董家渡后,那是第一次去。感觉音响市场真是萧条啊,大周末的,商家比顾客多。有些个工作人员都在商场里晃来晃去。。。。 可是,喜欢音乐的人并没有减少呀,上交音乐厅的6月的现场票现在就抢光了,火星哥来上海巨贵的票价也是秒售。音响比起上海的房价,占比微不足道,按理说负担应该更轻。君不见马路上三B已成为买菜车。所以,感觉未来还是光明的,缺一个引爆点,哈哈。

很快听了三个箱子,音乐类型包括大编制交响,小提琴协奏、蔡大妈等等。

TAD ME-1: 代理搭配金嗓子最新的顶级合并功放E650,搭配二嫂K03X。效果总体最佳,音色通透,中正,细腻。音场和结像清晰。考虑如此小的体积和大面积的听音室,密度尤其出色,很明显是监听路子转向HIFI的。声音带一点嗓子的光彩,很好听。低频略欠,否则还需要TAD十几万的后级干嘛?店家服务很好,上海爷叔,亲切交流。

丹拿C2: 代理搭配大丹的前后级,甚为高端亮眼。果然是很多帖子说的典型丹拿声:高频丝般柔滑细腻,美艳,耳朵非常舒服。但是总感觉现场的小提琴没有那么丝滑和清丽。。。 各人所好吧。邮局港剧,低频是有所不足的。另外,店家服务一般,其实想听听边上的C1,告知“搬不动”。

B&W 805D3: 代理搭配最普遍的贵丰大菠萝120,DCS的CD机。说实话, 不好听,和前两个不是一个档次。也许听惯了906的细腻,大菠萝声音十分粗糙,缺乏顺滑和高级感的声音。800D3作为日本立体声杂志的试音喇叭,肯定不止这个水平。不晓得配上金嗓子什么感觉。店家很豪爽。

汇报完毕。另外,有机会还会听ME 940的,家族声
亿格瑞

49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428

积分

核心会员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428
注册时间
2001-11-21

社区建设奖

发表于 2018-2-4 02:5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想听听边上的C1,告知“搬不动”


—— 我帮你
晓露先沐花香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

主题

1820

帖子

8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8
注册时间
2003-6-21
发表于 2018-2-4 07:24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三对两个月前我也同时听过,确实是ME1那套表现最佳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7

主题

6721

帖子

2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
注册时间
2012-9-23
发表于 2018-2-4 07:35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阳光枫林 于 2018-2-4 07:38 编辑

ME1是三分频的,其他两对都是两分频的。三分频有独立的中音单元,全频衔接和中频密度不是两分频能比的,楼主的听感也印证了这一点。
不过即便是高一级的TAD CR1,低频与同价位其他箱子比也欠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62

主题

9453

帖子

1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2
注册时间
2012-8-14
发表于 2018-2-4 08:0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"商家比顾客多。有些个工作人员都在商场里晃来晃去"  每次去都哪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

主题

814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2
注册时间
2015-8-17
发表于 2018-2-4 08:10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海的房价比起音响,占比微不足道,音响就活了

点评

90年带上海满大街都是卖音响 卖唱片的  发表于 2018-2-4 09: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4

主题

731

帖子

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
注册时间
2013-4-23
发表于 2018-2-4 09:15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不错。很朴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691

帖子

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
注册时间
2017-1-18
发表于 2018-2-4 09:34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是华语乐坛没啥东西了 90年代的盛况现在哪里比得了 喊麦啥的你也不需要用hifi听啊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691

帖子

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
注册时间
2017-1-18
发表于 2018-2-4 09:41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,摄影城、电脑配件城什么的都萧条。各种除了餐饮之外的实体店都被网络冲击得很厉害,现在的人消费也懒得去逛实体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616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2
注册时间
2014-3-5
发表于 2018-2-4 10:11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R1低音截止是32 这价位的很多落地喇叭要论低频的深度 解析 通透度 远比TAD这个8寸碳纤维三明治差 CR1是书架之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361

帖子

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
注册时间
2008-3-16
发表于 2018-2-4 10:27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R1喂饱了一般8寸单元落地是比不过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7

主题

6721

帖子

2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
注册时间
2012-9-23
发表于 2018-2-4 10:38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R1要20多万吧,这个价格可以买很牛逼的双8寸三分频落地音箱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616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2
注册时间
2014-3-5
发表于 2018-2-4 11:36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R1牛b的不是低音 是同轴的铍 6寸蒸镀铍中音 钻石中音一个等级的NO1中音好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99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6-7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4 11:3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阳光枫林 发表于 2018-2-4 10:38
CR1要20多万吧,这个价格可以买很牛逼的双8寸三分频落地音箱了

同意。这个价格不如落地了。ME1是有体积的优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99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6-7-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4 11:3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没想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耳机俱乐部微信

广告合作|有害信息举报:010-68636033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( 京ICP备09075138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)

GMT+8, 2018-8-17 00:20 , Processed in 0.079854 second(s), 3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