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俱乐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楼主: 小白

[音源] Roon 会成为未来数播产品的标配软件吗?

[复制链接]

19

主题

1243

帖子

8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8
注册时间
2006-2-8
发表于 2019-3-1 19:3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任何关系,随便你做不做自家的管理播放apps,只要是ROON Ready就可以了,国外主流数播 innous, antipodes, SGM 全部都支持

然后还能根据ROON +HQ升频 所需要高性能CPU作设计和卖点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5

主题

3086

帖子

1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7
注册时间
2008-7-26
发表于 2019-3-1 19:47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支持roon ready就不要叫自己是数播了,行业标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682

帖子

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
注册时间
2004-6-14
发表于 2019-3-1 20:3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右边那个viva是啥?dac吗?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Focal耳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5

主题

3086

帖子

1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7
注册时间
2008-7-26
发表于 2019-3-1 21:23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DXDXDX 于 2019-3-1 21:25 编辑

很多人似乎没搞清楚数播软件第一位要素是好用,就这点,只要roon没倒闭,就没其他的事。说什么声音不如自家软件控制,除了声韵自己搞了LDS,aurender什么的开发出什么传输协议了吗,不还是传统的upnp/dlna

点评

没错。自家app只是操控界面  发表于 2019-3-3 11: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3

主题

4724

帖子

2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
注册时间
2012-11-13
发表于 2019-3-1 21:5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没有真正的b端人士挑明一下roon跟不跟厂家收钱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

主题

1771

帖子

2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
注册时间
2008-11-21
发表于 2019-3-1 22:0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DXDXDX 发表于 2019-3-1 21:23
很多人似乎没搞清楚数播软件第一位要素是好用,就这点,只要roon没倒闭,就没其他的事。说什么声音不如自家 ...

所以aurender是割韭菜的嘛

点评

aurender是第一个吃螃蟹的  发表于 2019-3-1 22:5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73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8-1-8
QQ
发表于 2019-3-2 00: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厂商自带的APP 从整合整体性上 还有固件上 是最贴合器材的 auralic aurender linn 这些

当然了 有些厂商没有自己的APP 就用ROON吧

如果有厂商APP 还是坚持厂商APP内置tidal+minimserver(NAS里的minimserver插件修改DIY版 也可以为本地歌曲自动管理添加分类音乐信息 包括歌曲标题专辑名字歌手信息出版日期专辑封面等等 在线音乐用不上这个功能 TIDAL自带信息)

听说lumin的大佬指责roon ready要交份子钱 不知是真是假
LINN1.1 SDAC CXN NT-505
Luxman P-1u CTH TingFeng 6 Pro
HD800 HD650 W500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35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2-4-9
发表于 2019-3-2 00:2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刚又花了49欧买了一个audio-linux,内置了roon server和HQ,非常赞。想想花在软件上的钱可能过万了,主流的音乐软件基本都买了个遍,roon终身,tidal,jriver,jplay,hqplay。。。自己也搞过软硬系统开发,深知码农的辛苦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2

主题

6314

帖子

7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70
注册时间
2013-2-20
发表于 2019-3-2 00:58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4realms 发表于 2019-3-1 21:56
有没有真正的b端人士挑明一下roon跟不跟厂家收钱的

是的我也好奇
到时候大家都用roon了roon的开发方向会不会受人指手画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6

主题

2135

帖子

1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1
注册时间
2015-1-17
发表于 2019-3-2 09:5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来学习的
https://shop236654229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1243

帖子

8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8
注册时间
2006-2-8
发表于 2019-3-2 10: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camelsu 发表于 2019-3-2 00:27
刚刚又花了49欧买了一个audio-linux,内置了roon server和HQ,非常赞。想想花在软件上的钱可能过万了,主流 ...

audio-linux 非常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3

主题

8606

帖子

234

积分

荣誉会员

俱乐部理事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34
注册时间
2001-11-21
发表于 2019-3-2 10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pringson 于 2019-3-2 10:27 编辑

这个板块很少来,有烧友给我看,原来是小白大大发高论了。这个话题,我年前写过一篇长文,阅读和HIFI说加一起,居然非常可观。

如何把上亿的音乐搞到自己系统中鸣放

以下说我一点思考。

1,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其实是给高烧烧友,尤其是有高档解码器的,(而不是PCHIFI),提供一种可能行。所以里面推荐了ROON。

2,但是,文章发了以后,有找到我的人,非得和我探讨PC HIFI抓鬼什么的。我说,我的文章并不推荐抓鬼的本地数字管理,因为,你本地数字文件再多,也多不过TIDAL ROON。

3,当然,有一些人说了,流行音乐上面没有,是的。我的文章,也不针对听流行音乐的。主要还是针对古典和JAZZ。

4,ROON,确实非常方便,目前,我还在做测试。而且,我觉得ROON CORE在数播内部进行管理,显然音质会更好,虽然我目前测试的一个小东西,价格并不贵。

5,由此推测,很多PCHIFI抓鬼的,可能的情况是,对发烧系统的投资比较敏感的(没有任何歧视,我20年前也是抓鬼的,也烧录柯达金盘的),另外一种,就是还没有接受云端概念的,总觉得自己硬盘里的东西最踏实,而且也不需要付钱(无论多有米,对免费也是敏感的)。

6,ROON的价值,就在于云端的管理。如果你喜欢古典音乐和JAZZ,ROON+TIDAL(or Qobuz),是非常好的方案。

7,尤其是如果你有一个传统的牛逼解码器,比如我(MARK 30.6,最高可以支持到96,有256格式的,就无法播放了),只需要有良好的界面,就能出来可观的声音,WADAX,是挺让我心动的。这一点上,如小白测试所言。

8,如果不像投资那么多便宜的数字硬盘,如果有牛逼界面,就更好了,老的经典解码,就可以走起。如果,解码本身是支持USB的,那么,前端的投资,可以量力而行,我自己用的门耳朵和廖工的界面,就已经达到了HIFI的标准了。是否HIEND,最近搞来WADAX测试一下。

9,对于和我讨论PCHIFI的兄弟,确实我觉得他们对于3000多的roon的价格,很是敏感。所以呢,他们也不太愿意用云端的服务,哪怕这种服务,在淘宝,是很便宜可以获得的。比QQ音乐还便宜。哈哈。

10,但是高烧友,很多是收收藏碟片癖好的,他们又保守到不愿意拥抱云端,roon这个钱,对他们,就是一餐的饭而已。

11,这就是目前发烧友中,对数播和网播的现状。我的观点是,建议高烧,无论听LP还是CD,都应该试试数播,毕竟,资源太多了,除非你不爱音乐。





公众号“古典音乐相对论“,已经有100几万字的,免费的索取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75

帖子

4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4
注册时间
2010-5-12
发表于 2019-3-2 11:53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gurian 发表于 2019-3-1 13:09
如果用roon的人多起来,这个费用是涨呢还是降呢,是个问题

嗯嗯,个人也倾向于涨,不止一次从你这看到官方觉得定价低了。毕竟目前同类稀缺,有涨价的资本、底气。终生3krmb左右,目前看真的不贵,还很抵,有需要的真不用犹豫。这样的账号不绑定硬件可以同价转让,那天官方涨价还升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1-11-15
发表于 2019-3-2 11:5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总说的这些貌似我改的moode都具备了,门总那边也有对应的产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6

主题

4832

帖子

3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1
注册时间
2011-8-17
发表于 2019-3-2 13:0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springson 发表于 2019-3-2 10:22
这个板块很少来,有烧友给我看,原来是小白大大发高论了。这个话题,我年前写过一篇长文,阅读和HIFI说加一 ...

tidal跟本地文件管理在roon方面来讲是不冲突的,tidal虽然内容丰富,但也不是万能的,尤其是国内的网络情况,断流甚至无法载入都还是存在的,架了梯子也是会碰到。
roon core牵涉了pchifi,roon core的部署,可以用pchifi的路子去走,这点也不冲突,不是用了roon就跟pchifi无关了,恰巧他很有关。
玩的开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耳机俱乐部微信

广告合作|有害信息举报:010-60152166 邮箱:zx@jd-bbs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( 京ICP备09075138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)

GMT+8, 2021-1-21 03:58 , Processed in 0.085038 second(s), 4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