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俱乐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3753|回复: 55

[附件] 低保十日谈之三 推荐一款桌面器材架(audiobastion)

[复制链接]

28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
注册时间
2014-5-29
发表于 2020-10-13 11:05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,注册后有更多权限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试了不少架子,这一款是最好的。

28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
注册时间
2014-5-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3 11:05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dfying 于 2020-10-13 15:57 编辑

O1CN01sSEACU1N8UZoVjv17_!!2532561525.jpg



爱丁堡这个牌子,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很差劲的——明明是中国产品,为什么要去起一个英国名字?又为什么叫爱丁堡不叫土木堡或者鸡公煲?好比农民阿必大给自家儿子起名:奥特曼-亚历山大-米诺多维奇之类,自以为洋气,实则土的不能再土。而群众的反馈除了外观好看之外,也没有太特别的好评,关键是价格,三层的12000,加大的16000,什么鬼?!这个价位可以买进口的中高档架子了,外观做工并不差多少,声音更是没法搭脉。我花一万六买个山寨?


再后来论坛上出了一个反面典型的“报价表”,http://www.headphoneclub.com/thread-739864-1-1.html,里面用到的避震架不出所料就是爱丁堡,白版的批语是“配件里居然有DIY以及起了个洋名而实质完全本土的东西?”,我当然把话说的更难听,这里就不引用了,大家可以自己去看。总之,如果评分是1到10的话,这个牌子当时得分一定是负的。



点评

爱丁堡是音译,不是本意!  发表于 2020-10-16 10:5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
注册时间
2014-5-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3 11:05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dfying 于 2020-10-13 16:08 编辑

但也正如我常说的那样,兵无常,水无常。一个品牌的好坏如一个人的良心一样,绝不是恒常不变的。现在爱丁堡的桌面器材架,报价从600块开始(单层),还附送四个高档的垫脚(四个脚如果卖钱可能就要600块了,参见悦牌垫脚的定价)。做工用料甚至包装都极为精美,牛皮纸的盒子和黑色软塑料填充严丝合缝,让人不忍丢弃。这个级别的铝合金加工工艺以往是只能在万元器材上看得到的,现在居然600块就能买到?!说几个确定的事实:

-架子的避震能力,非板子或者避震钉可比,我原来是ABA避震板+老叶的3D避震钉,算是避震里面的入门水平吧,一套也要快2K了,换上爱丁堡的架子,声音是全面提升而且是天差地别的那种提升(这个不是说爱丁堡有多么牛叉,任何一个合格的机架都有这种效果,只是市场上桌面架很少见罢了)

-爱丁堡的桌面架和落地架,设计加工是完全一致的,只是大小尺寸做了调整,以便放在桌面上,所以桌面的效果比起落地的效果,并没有打折多少。

-避震是必须要有的,架子是必须要有的。从0避震到上架子,带来的提升10倍于买根600块的线。再说600块我作为低保人士都拿得出,你拿不出?实在不行去收二手吧,估计400块就可以收到。

-爱丁堡的调音不是突出素质的那种,而是走一种偏柔和略滑润带一些微甜的感觉,对于桌面器材这个调音无疑是很合适的。

-买一个架子就够了,其他所有避震都不需要了,不用像大型器材那样在架子上放板子,板子上又放垫子,搞得复杂无比,本来就是追求性价比,你加入任何别的东西,便宜的是劣化,贵的是拖性价比后腿。

-600块的是基础版本,再上去还有更贵的版本,好像区别在于避震垫材的设计有些不同,我认为600块的就足够好了,无须再多花钱。

-器材肯定不止一件,如果有第二个600块可以买多层架子,如果没有可以叠放,效果也能接受。







Focal耳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1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20-9-15
发表于 2020-10-13 15:0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

主题

803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2
注册时间
2008-11-5
QQ
发表于 2020-10-13 15:25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更啊,老哥
青岛小烧友,请多关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2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注册时间
2016-4-28
发表于 2020-10-13 15:3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用,感觉还不错呀哈哈,不过肯定不入高烧法眼啦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099

帖子

6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
注册时间
2004-1-10
发表于 2020-10-13 19:04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淘宝查了一下,它的四个垫子上要不要再加板子啊

点评

我不是写了吗?  发表于 2020-10-13 19:30
LHH800R 8PR HD600
LYRA2 V281 HD800S
HELLEN LIN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099

帖子

6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
注册时间
2004-1-10
发表于 2020-10-13 19:56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huangwei 发表于 2020-10-13 19:04
淘宝查了一下,它的四个垫子上要不要再加板子啊

因为它家桌面架的选择里,有大小匹配的亚克力和碳纤维承板,分别是两百和三百元,演示图片上直接放在四个脚垫上,估计厂商也是为有承板需求的顾客考虑。

点评

付了六百块拔腿就跑,千万不要回头  发表于 2020-10-13 20:19
不需要,那些都是骗钱的  发表于 2020-10-13 20:19
LHH800R 8PR HD600
LYRA2 V281 HD800S
HELLEN LIN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
注册时间
2014-5-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3 20:23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看我有现成的板子和脚垫都不放上去,因为上去了反而不行,架子就可以了,不该花的一分钱我们都不要多花。
IMG_20201013_202158.jpg

点评

拔腿就跑,不要回头,哈哈哈笑死了  发表于 2020-10-13 20:3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

主题

936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2
注册时间
2009-3-9
发表于 2020-10-13 21:21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他家那个两层的桌面架感兴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6

主题

2370

帖子

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
注册时间
2015-7-26
发表于 2020-10-13 23:25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一下。
如果是50厘米×50厘米的电脑机箱,下面放单层的45x45的架子,也就是每边支撑点再都会有5厘米左右的悬空,这样会不会影响。
另外如果单位是那种带轮子的舞台用的可移动器材架,上面垫块几十公斤的大理石再垫器材架是不是比较好,还是不用折腾了,只要桌子有轮子肯定避震玩完
岁晚天寒谁是友,梅花带月一枝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6

主题

2370

帖子

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
注册时间
2015-7-26
发表于 2020-10-13 23:45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类似这种,但是是纯铁的不是木头的,就是下面有轱辘,是不是避震就没救了
-1229621273.jpg
岁晚天寒谁是友,梅花带月一枝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
注册时间
2014-5-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00:19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姜你军 发表于 2020-10-13 23:45
类似这种,但是是纯铁的不是木头的,就是下面有轱辘,是不是避震就没救了

我觉得不会的,避震起的作用和线材一样,提升之大有时候有些不可思议,让你很难相信这仅仅是因为去除了有害震动得到的效果,也就说不仅仅做减法主要是做加法,既然如此,原本下面有个轮子可能关系也没有那么大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6

主题

2370

帖子

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
注册时间
2015-7-26
发表于 2020-10-14 00:34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dfying 发表于 2020-10-14 00:19
我觉得不会的,避震起的作用和线材一样,提升之大有时候有些不可思议,让你很难相信这仅仅是因为去除了有 ...

蟹蟹
那四个角垫在离边缘还有5cm的地方可以吗
比如说你说那个架子和我的边桌最大只能45x45,但是电脑机箱如果平放是50x50的,脚钉的位置距离边缘有5cm距离,会有影响吗
岁晚天寒谁是友,梅花带月一枝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

主题

3806

帖子

6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
注册时间
2005-10-9
发表于 2020-10-14 07:1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DF兄,耳机系统对避震也这么敏感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耳机俱乐部微信

广告合作|有害信息举报:010-60152166 邮箱:zx@jd-bbs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( 京ICP备09075138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53号 )

GMT+8, 2020-10-29 09:32 , Processed in 0.064284 second(s), 3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